WFU

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三招讓你的牙醫變溫柔





有些民眾對看牙醫十分害怕,還沒坐上診療椅就已經緊張發抖,而面對素眛平生的牙醫師,更是怕他不夠溫柔,動作粗魯,不懂的憐香惜玉,治療過程中大痛小痛不斷,其實只要把握以下三招,你的牙醫師也會變溫柔喔!


第一招:稱讚你的牙醫師


【醫師,上次我朋友來看,他說你技術很好,一點都不會痛耶!】

(一般人都是愛慕虛榮的,你的牙醫師聽到患者的稱讚,馬上會進入暖男模式,不痛痛好棒棒一路治療到底,讓你的牙齒備受寵愛。)


第二招:膨脹需求(此招適用於有缺牙的人)


【醫師,我牙齒不舒服,然後,我有一個缺牙的地方想要植牙,你幫我評估看看】

(不管你的主要訴求是什麼,請記得講完以後一定要追加一句:我想要植牙,就算你不想植牙也沒關係,身處競爭激烈百家爭鳴的植牙市場,投懷送抱的機會,牙醫師怎麼能不好好把握?馬上把你當成 VIP ,並且在你的主訴治療上力求表現,輕柔呵護,深怕一個不小心弄痛你,快到手的植牙業績就飛了。)


第三招:準時就診(怕痛的人必備,重要程度五顆星)


一般來講,牙醫師針對每項治療都會預留充足的時間,如果你遲到了,牙醫師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幫你處理,速度加快的結果,就是動作力求精簡並且拳拳到肉,治療過程中可能無暇顧慮你的感受。

換個角度想,如果你準時赴約,醫生有充足的時間,治療過程游刃有餘,你的任何一丁點不舒服,牙醫師們會很輕易地發現,然後適時地安撫你的情緒。


你的態度決定你的痛度


前兩招或許帶點詼諧,參考參考就好,絕大部分的牙醫師都會把患者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照顧牙齒,當個有禮貌的病人,就診前先清潔口腔,然後準時赴約,我相信治療的過程會是輕鬆愉快的。